實驗室

Weibo@裴之櫻
久更不棄😉
屬性:
🦊旼狼腦粉🐺
💗丹輝少女💗
🌸粉腸教徒🌸

鱼玄机(Cover 滨崎步) - Hanser

來了來了我來了∠( ᐛ 」∠)_

魚玄機這首歌我目前是比較喜歡Hanser的版本
本來很疑惑為什麼是濱崎步原唱
因為這首歌超級古風啊XDDDDD
結果一聽濱崎步原唱———
果然不塊是濱崎步大大 任何曲風都能駕馭啊(σ゚∀゚)σ

這首歌是歷史向 魚玄機是一名晚唐女詩人
她最有名的就是她的愛情史
從情竇初開變成水性楊花
這當中的心酸與豁達雖然後世人人傳頌的故事各有其說
但會有如此巨大的變化
想必魚玄機本人真的是領悟到什麼了吧
所以才不再只為一人獨守空閨
所以才領悟到自己所追求是何

聽這首歌越聽越有韻味
了解背後故事再去看歌詞
也更發覺到作詞者之心思安排

很久沒對一個歌有這麼深的了解
用歌曲來了解一個古人的感覺很特別也很喜歡
因為感觸更深刻 畫面更美麗

不過我還是認為魚玄機到最後一刻心裡仍留有溫庭筠的影子
即使這是一段永遠不會結果的仰慕
但仍保有最初純粹的景仰與愛慕

其實魚玄機最後變得毫無貞節
結局也落得美中不足
她也並不是特別懊悔或留下遺憾
反而很灑脫很盡興地過完她短短的一生
能有這樣豁達的愛情與人生態度實則不易
與其說踐踏自己
不如說是享受人生與徘徊在那美好的愛情回憶當中吧
雖然我並不會鼓勵效法魚玄機的作法
但她的心境還是值得令人來回細想的

這首歌一直給我一種清澈透亮的感覺
所以給我很舒服的聽覺享受
不知道是作曲還是歌聲的關係
唱的情緒也不是非常抑鬱或是哀怨的氛圍
而是像在遠目遠方回憶當年的惆悵與釋然
即使無法如願以償
仍了無牽掛地向這人世間留下思念

不管魚玄機
把早年遇到了誰
又把晚年遇到的誰當了誰
都是她 一生中的玄機罷。

推薦單曲循環,細細品味。
_(:3」∠)__(┐「ε:)_

评论
热度 ( 8 )

© 實驗室 | Powered by LOFTER